南京基督教青年会
您好,欢迎访问南京基督教青年会!
世界YMCA/YWCA - 南京基督教青年会
捐助金额:
姓名:(匿名可不填写)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YMCA简介 >> 世界YMCA/YWCA
世界YMCA/YWCA
基督教青年会  一个国际性的青年活动和社会服务团体
    会训:非以役人,乃役于人

    世界上最早的基督教青年会(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简称为"青年会"Y.M.C.A)是由英国人乔治·威廉(George. Williams )在1844年创设于伦敦。初始时加入青年会的只有12名青年店员,其活动主要是祈祷和查阅圣经,逐渐吸引了许多年青人参加青年会,不久即传遍英国和欧洲,1851年青年会传入美国,由于得到美国基督教徒和知识青年、社会青年为主要对象,成为发展业余文化教育、体育、文艺和服务社会的群体团体组织,成为国际性的青年活动和社会服务的群众团体组织。各国青年会的联合组织就是基督教青年会世界协会,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下图:乔治.威廉

 

基督教女青年会  一个具有国际性的妇女活动和社会服务团体
    会训:尔识真理,真理释尔
    世界上第一个基督教女青年会(YOUNG Wo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简称为女青年会,英文缩写为Y.W.C.A),是在1855年由金纳德夫人创办于英国伦敦。她最初的主要活动是为了开办职业妇女宿舍和组织青年妇女举行宗教聚会活动。后来,女青年会发展成为一个妇女基督教界主办的群众性妇女组织。由于女青年会关心妇女儿童的权利,赢得社会各界的同情和支持,受到各国的重视。全世界已有100多个国家成立了女青年会组织,其联合组织为世界基督教女青年会。(最早会员仅英国、美国、挪威和瑞典四国)会址设在瑞士日内瓦。



1912——2012 南京基督教青年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01964号-1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